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擰緊保護學生信息隱私這根弦

2017年11月21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 趙英梓)近日,有媒體報道個別省份和高校在公示受助學生信息時,含身份証號碼、銀行卡號等個人信息,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提示這種做法是錯誤的。為保証國家學生資助政策落實落細,防止資助過程中泄露學生個人信息和隱私,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向全體學生資助工作者發出預警:保護學生個人信息和隱私,資助工作者要“擰緊這根弦”。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聲明,嚴禁公示“個人敏感信息”。嚴格遵循國家有關個人信息保護的相關法規制度,在獎助學金等評定環節,不能將學生身份証件號碼、家庭住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等個人敏感信息進行公示。尊重保護“學生個人隱私”。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進一步說明,在評定學生家庭經濟狀況時,不能讓學生當眾訴苦、互相比困﹔在公示學生受助情況時,不能涉及學生個人及家庭隱私﹔在宣傳學生勵志典型時,應征得學生本人同意﹔在發放資助物品時,鼓勵採用隱性資助方式。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最后強調,全體學生資助工作者務必要擰緊“保護學生個人信息和隱私”這根弦,讓資助工作更合規、更有愛、更有溫度。

(責編:趙英梓、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