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小學生英語95分以下未達到老師要求 遭戒尺懲罰

2017年11月20日08:58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學生英語95分以下未達到老師要求 遭戒尺懲罰

  小學三年級接觸英語沒多久,老師怕學生們不夠重視,在期中測評前說,如果考試成績不好,會有一個小小的懲罰——就是用戒尺打一下手心。

  近日,西安閻良區的一位家長向華商報投訴,說老師打了孩子。“我女兒在閻良一所小學上三年級,這學期期中測評第一次考英語,孩子成績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差,只是沒有達到老師要求的95分以上,就在課堂上被英語老師用尺子打了手心。一個年級有好多學生被這樣懲罰了。”華商報記者在電話中還聽到孩子的哭泣聲。這位家長說:“我也理解老師看重孩子們成績,可這種做法我不贊成。這樣帶有懲罰性質的教育,有可能讓孩子產生厭學心理,到時就更難讓孩子愛上英語學習。”

  11月16日下午,記者前往該校,未能見到當事老師,在校領導核實下確認了此事。“三年級總共四個班,確實有部分沒考到95分以上的學生被老師用戒尺打了手心。”校方負責人說,期中測評前,這個年輕老師怕學生對英語考試不夠重視,就用了這種懲罰性質的辦法。“我們和老師溝通了這件事,老師也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妥,我們將召開三年級家長會給家長解釋,並希望取得家長的諒解,畢竟這位老師還是具有很強責任心的。”

  昨日,記者就此事採訪了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他說:“無論老師出於何種目的和出發點,他的行為都已觸犯了相關法律,《未成年人保護法》《教師法》等法律條款中嚴禁體罰學生。”熊丙奇說,提高學生成績的辦法有很多,應該用更積極的方式去培養孩子的興趣,讓他們愛上英語。

(責編:郝孟佳、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