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大學舉辦2017中國足球論壇

2017年11月20日21: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趙婀娜、楊寧)2017中國足球論壇日前在清華大學舉行。與會專家結合中國足球改革進程,圍繞“足球文化”和“足球科技”兩大主題進行研討。

專家們指出,足球具有鮮明的文化和科技內涵,既是人類自然情感的真實流露,又與當代尖端科學技術高度融合。在“足球科技”分論壇上,來自國內外各科技公司的代表介紹了他們在足球運動方面的科技成果。足球模擬訓練場、專業穿戴設備、中國足球數據庫、校園體育大數據等科技成果,展現了科技對體育的強大推力。精確的數據統計、科學的算法分析,可以幫助球隊教練更好地了解每個球員的長處和短處,有針對性地進行訓練,並為足球人才選拔、足球整體發展水平的評估提供幫助。

據介紹,由清華大學主辦的中國足球論壇此前已成功舉辦兩屆,旨在為中國足球的改革發展諫言獻策,並為業界搭建溝通和交流的平台。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