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5所中國高校躋身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榜單150強

2017年11月17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15所中國高校躋身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榜單150強

15所中國高校躋身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榜單150強

北京大學 資料圖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16日發布2017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行榜,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蟬聯榜首。中國共有15所高校躋身該排行榜150強,其中7所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地區各有4所上榜,入選學校數量和排名較去年均有所提升。

  榜單上,美國大學仍佔據絕對優勢,在前10名中佔據7席。其中加州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依次位列前三名。英國劍橋大學排名第五,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排名第八。日本東京大學排名第九,在亞洲高校中排名第一。

  中國高校中,香港科技大學排名全球第12、亞洲第二﹔北京大學排名全球第14、亞洲第三﹔上海交通大學排名全球第30位。此外,躋身全球150強的中國高校還包括復旦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台灣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和台灣交通大學。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數據編輯西蒙·貝克說,亞洲大學的排名較往年有所提升,其中來自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地區以及韓國的一些高校表現尤為突出,這種趨勢已經持續了很多年。他認為,亞洲高校在培養人才方面更加注重企業和時代的需求,因此獲得全球越來越多公司的認可。

  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介紹,這一排行榜的數據來自對全球22個主要國家和地區大型國際企業的6000名招聘經理的調查。調查機構了解他們錄用畢業生的條件,並讓他們選出心目中培養最優秀畢業生的大學后,公布了相關排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是一份英國出版的高等教育報刊,其每年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用教學、研究、知識轉化和國際視野4個方面的13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記者梁希之)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