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考報名第二階段今起開始

2017年11月17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報名第二階段今起開始

高考網申結果已出爐,從今天起至20日,考生應在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與往年不同的是,考生報名同時還應選擇是否參加首次高考英語聽力機考。

從今天8時至20日20時為本市2018年高考報名第二階段,通過報名資格初審的考生需要在考試院網站上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履歷信息並提交,還需在線支付報名考試費。

從2018年高考起,北京高考統考英語聽力採用計算機化考試,與筆試分離,一年兩次考試,取聽力最高成績與筆試成績一同組成英語科目成績計入高考總分。第一次考試於2017年12月16日進行,報名與高考報名同期進行,也就是說,從今天起,考生在報名的同時要選擇是否參加英語聽力機考﹔第二次考試於2018年3月17日進行,報名於明年1月8日8時至10日20時進行。

記者還注意到,北京市中、高考英語聽說考試在線體驗系統(http://elst.bjeea.cn/)已開放下載,在校生和非在校生均可通過該系統,提前體驗模擬英語機考。

11月26日前,完成網上個人信息填報並繳費的考生還需要辦理報名資格確認手續。考生本人持戶口簿、身份証原件在規定時間和地點辦理相關手續。其中,應屆畢業生到學校所在區高招辦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具體地點由學校通知﹔社會青年原則上在戶口所在街道(鄉、鎮)進行現場確認﹔在職職工在本單位所在地的區高招辦進行現場確認。報名資格確認期間將採集考生電子照片。(記者 任敏)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