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將設立一批社區辦園點 監控視頻記錄保存30天

2017年11月15日10: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將設立一批社區辦園點 監控視頻記錄保存30天

記者14日從北京市教委獲悉,近日北京印發了《北京市學前教育社區辦園點安全管理工作基本要求(試行)》,對計劃設立的一批接收3至6歲兒童接受保育和教育的社區辦園點的安全管理提出明確要求。

文件稱,各區應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積極創造條件新建、改擴建幼兒園,鼓勵社會力量辦園,多種形式擴大學前教育資源。依托街道和鄉鎮,設立一批接收3至6歲兒童接受保育和教育的社區辦園點,可由個人、單位和社會組織來承辦,教育部門對其負主要管理責任。同時,對現有的無証幼兒園進行排查,對條件較好的無証幼兒園給予支持和幫助。

在社區辦園點的安全管理工作基本要求中,明確提出應當在社區辦園點出入口及兒童活動區安裝視頻安防監控系統、緊急報警裝置,且安排專人實時監控,及時報警。監控視頻記錄應保存30天。對於社區辦園點工作人員,進行實名制管理,並將聘用的看護人員、保安、食堂工作人員及其他勤雜人員等基本情況造冊,及時上報轄區派出所,辦理居住証,納入人口管理。

據了解,該通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發改委、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公安局等多部門聯合印發,旨在落實《北京市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提供多樣化的學前教育服務,著力解決當前存在的“入園難”問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