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北將提高殘疾學生資助水平

2017年11月13日05: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11月12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日前發布《河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計劃實施方案(2017—2020年)》,明確提出將提高殘疾學生資助水平。到2020年,全省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率將達到95%以上。

  根據該方案,全省義務教育階段除“兩免一補”外,還將建立完善殘疾學生特殊學習用品、教育訓練、交通費等補助政策,提高殘疾學生補助水平。對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學生實行高中階段免費教育,高等教育優先資助殘疾學生。

  同時,全省將以縣為單位,根據全國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信息數據動態更新系統,每年逐一核實未入學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數據,凡因殘疾程度較重不能進入學校或兒童福利機構(含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特教班就讀的,均採取送教上門的形式實施教育,並納入特殊教育學校在籍學生管理。

  此外,方案提出,投入方面,在落實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學校生均公用經費6000元補助標准基礎上,有條件的地區可以適當增加年度預算,普通學校隨班就讀、特教班和送教上門的義務教育階段生均公用經費標准按特殊教育學校執行。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3日 2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