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2018高考報名昨天啟動

2017年11月10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北京高考報名昨天啟動

昨天,2018年北京高考報名正式啟動。此次高考首設的英語聽力機考11月17日開始報名。

本次高考報名仍分為三個階段:昨天至12日為京籍考生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時段。考生需要登錄考試院網站,填寫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報名單位、身份証號等10項信息。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名申請已於10月14日結束。昨天10時、12時、14時,記者分別登錄網申系統體驗,系統打開流暢,網申頁面簡潔,用時不過5分鐘就能完成申請。

11月17日8時至20日20時,通過資格初審的考生需要在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11月26日前,各區將完成現場報名資格確認。

市考試院高招辦負責人提醒,2018年高考起,統考英語聽力採用計算機化考試,與筆試分離,分值為30分,一年兩考,取聽力最高成績與筆試成績一同組成英語科目成績計入高考總分。第一次考試於2017年12月16日進行,報名與高考報名同期進行﹔第二次考試於2018年3月17日進行,報名時間另行通知。記者從高招辦了解到,高考網申階段並不涉及英語機考報名,11月17日開始的網報階段,考生才需要選擇是否參加英語聽力機考。

2018高考報名時,還將採集部分照顧政策資格信息,符合相關照顧條件的考生須在報名資格現場確認時提供証明材料。需要採集的照顧對象信息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台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的子女等。

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轉學到本市就讀的少數民族考生須在高考報名現場確認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其他照顧類型由相關部門提供名單,不在高考報名時採集。

此次報名,不再採集“見義勇為”信息。教育部等五部門2014年發布“關於進一步減少和規范高考加分項目和分值的意見”,擬取消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跡加分項目,“見義勇為”即屬此列。對有突出事跡的考生,按照有關程序,高校可破格錄取或單獨考試錄取。

北京高考美術統考將於12月9日舉行。符合報名條件、擬報考美術類專業的統考考生和單考考生均要參加本市美術統考,考生須在高考報名時選擇“參加美術統考”。(記者 任敏)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