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困難寄宿生每月生活補貼增60元 

2017年10月20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困難寄宿生每月生活補貼增60元

今年秋季學期開始,本市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就讀的具有本市學籍的四類寄宿學生,以及在特殊教育學校就讀的具有本市戶籍的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殘疾寄宿學生生活補助標准每月至少漲60元。

昨日,市教委發布消息:具有本市學籍在本市中小學就讀的城鄉低保家庭寄宿學生,具有本市學籍在本市特殊教育學校就讀的殘疾寄宿學生(含隨班就讀學生),具有本市學籍在十個遠郊區公辦農村寄宿制中小學就讀的寄宿學生,具有本市學籍在本市工讀學校就讀的寄宿學生﹔以及在特殊教育學校就讀的具有本市戶籍的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殘疾寄宿學生生活補助標准由原來每人每月240元提高至小學每人每月300元、初中及以上每人每月360元,每年按10個月計發,同時免收住宿費。

助學補助范圍也進一步擴大。本市將助學補助范圍調整為具有本市學籍,在本市義務教育學校就讀的城鄉低保家庭學生、殘疾學生(含隨班就讀學生)、工讀學生及戶籍在山區的學生,按照每人每年300元的標准給予助學補助。在本市特殊教育學校就讀的具有本市戶籍的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殘疾學生免收學費和教科書費,寄宿生免收寄宿費,同時每人每年發放300元助學補助。(劉冕)

(責編:趙倩(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