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大利亞大學生4成系“高齡”

2017年10月18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大學生4成系“高齡”

  澳大利亞高等教育機構對上年紀的學生入學沒有限制,相反會考慮他們的工作經歷作為入學的加分條件。41%學生年齡在25歲-64歲之間,尤其是學士后學位,例如碩士、博士課程,有很多高齡學生,所以在大學課堂中看到年歲大的人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

  據統計,最受澳大利亞本國大學生青睞的專業,並列第一的是商科與管理、教育(入學學生人數佔總注冊學生人數的10%),護理、會計和法律並列排在第二位(入學學生人數佔總注冊學生人數的5%),從性別角度上講,男性更喜歡選修商科與管理、銀行與金融,而女性則會更多地選擇護理、教育和行為科學。自澳大利亞開始了教育出口產業,在海外學生中,中國留學生佔了19%,英國7%,印度6%,馬來西亞5%,新西蘭4%。

  澳大利亞聯邦教育部的數據顯示,大約每五個本地學生中就有一人在第一年大學學業結束時會從自己原先選擇的專業中退出,更換其它專業或輟學。專家指出,學生輟學的原因很多,其中課程不合適、不適應大學生活以及家庭經濟條件不允許繼續上大學是幾個主要的原因。(楊林)

(責編:趙倩(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