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學校停用名著教學 遭前任教育部長批評

2017年10月18日08: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學校停用名著教學 前教育部長批評

美國《紐約時報》10月16日報道稱,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家學校以內容言辭令人感到不安為由,決定不再在八年級的課程中,要求學生閱讀美國知名小說《殺死一隻知更鳥》(To Kill a Mocking Bird)。

校方表示,因為接到投訴,而且可以通過其他書籍傳授相同理念,決定暫停把哈珀·李的普利策獎名著《殺死一隻知更鳥》成為授課書籍之一。校方其后發表聲明,沒有回應是否已把書籍下架,但強調教學用書會定時更換。

美國教育部前部長鄧肯發表推文批評該做法,表示學校的舉動顯示“現時有真正的問題”。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則在推文中鼓勵家長,要反對校方做法。

哈珀·李於1960年出版《殺死一隻知更鳥》,1961年獲得普利策獎,在全球印刷超過4000萬冊。而之前美國弗吉尼亞州也曾有學校把書籍下架,但不足一周便通過投票恢復。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