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全國農村留守兒童信息管理系統正式啟用

2017年10月10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孫競)據民政部官網消息,民政部今天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全國農村留守兒童信息管理系統啟用上線工作,全國農村留守兒童信息管理系統正式啟動。

根據介紹,此次組織開發的全國農村留守兒童信息管理系統,包括數據錄入、審核報送、匯總分析等功能模塊,實現了與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統、建檔立卡貧困戶信息系統、殘疾人信息管理系統的數據共享,為開展農村留守兒童數據更新、比對核實、組合查詢、定期通報、實時報送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支撐和有效的技術保障,對建立翔實完備的農村留守兒童信息台賬,推動社會資源的有效對接,實現對留守兒童的精准關愛、精准幫扶、精准保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要抓緊組織動員各級尤其是縣(市、區)和鄉鎮(街道)對照系統操作規程,集中時間、集中力量開展農村留守兒童信息採集錄入、審核報送工作,務必在2017年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要加強系統使用情況監測督查,以系統上線運行為基礎,建立完善動態管理、定期通報機制,實現數據動態更新,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責編:孫競、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