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的“小小農場主”

【查看原圖】
師生在密雲生態農場前集合
師生在密雲生態農場前集合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7年09月25日10:06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王鬆)近日,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師生前往密雲生態農場和懷柔白河灣,開展本學期的閱歷課程實踐活動。踏上農場的土地,同學們難掩心中的興奮。由於之前接觸農業知識較少,“韭麥不分”現象十分普遍。為此,農場的老師帶領同學們參觀、體驗,通過作物相關知識的講解,使同學們對常見的農作物有了較為清晰的理解。

農場的老師們又給同學們介紹了農業經濟方面的知識,使同學們了解了農場運作中產量、價格、成本、收益等一些概念,學會了成本預算和收益預估,掌握了“小小農場主”需要具備的管理知識。依托首都經濟圈的地域背景,農場老師還給同學們介紹了生態農業、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知識,讓同學們感受到了耕地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次日上午,學校師生又走進白河灣,一起進行了徒步穿越、峽谷露營、自助野炊、清理垃圾等活動。在探索發現的過程中,不僅淨化了心靈,增強了體質,也培養了團隊合作意識。

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校長王鬆表示,“農場的觀摩學習中,同學們可以了解農業知識,露營活動中又能夠進行自主管理,提升自己身體素質,活動流程運作順利。建隊、穿越、安營扎寨、埋鍋造飯、篝火晚會、就寢、早餐、拔營,每個環節都有條不紊,緊湊進行。”

分享到: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