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四川大學:國內首個醫學人工智能研發中心建立

2017年09月25日09:1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大學:國內首個醫學人工智能研發中心建立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在國內首先建立醫學人工智能研發中心,通過“人工智能技術+互聯網”,讓基層醫療得到升級,以醫療技術的更新為病人帶來福祉。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正在開展的消化內鏡人工智能技術,借助后台強大數據庫,對患者圖片、視頻進行提示和判定,幫助醫生特別是年輕醫生快速診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打造的醫學人工智能研發中心致力於對消化內鏡、病理、CT、MRI、超聲等多個學科開展系統性的醫學人工智能研發、轉化、應用和推廣,在新藥研發、輔助疾病診斷、輔助治療等多個領域發揮作用。

目前該醫院在醫學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研發取得了突出進展,其中由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唐承薇教授率領的團隊在消化內鏡人工智能領域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醫院消化內鏡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已達世界領先水平。隨著這項研究的進一步推進,未來消化內鏡的人工智能技術將給臨床診治帶來極大便利。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院長李為民表示,醫院將通過人工智能研發中心的建立,“搭建產學研用的協同創新平台,從而構建醫學人工智能的中國力量”。(王彥東)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