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4所教育部對口幫扶高校與  滇西應用技術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2017年09月25日09:1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所教育部對口幫扶高校與 滇西應用技術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近日,滇西應用技術大學對口幫扶工作推進會暨發展論壇在雲南大理舉行,滇西應用技術大學分別與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等4所教育部對口幫扶高校簽署合作協議。

目前,滇西應用技術大學已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恆豐銀行共建滇西金融研究院,與華中科技大學共建產業人才培訓基地。教育部和雲南省委、省政府充分嫁接部省高校優質教育資源,逐步形成了“部屬高校+在昆省屬高校+地方省屬高校”的對口支援模式,從人才培養、隊伍建設、科學研究、基礎建設、管理體制、學校發展規劃、應用技術研究等方面,對滇西應用技術大學進行全方位幫扶。通過省部共建疊加政策支持,多方合作交流,加快推進學校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發展。

在發展論壇上,來自雲南省內外的領導、專家學者、業內人士以及合作辦學單位的行業大師,圍繞產教融合發展、洱海保護治理兩大主題展開深入討論和交流對話。

據了解,滇西應用技術大學是我國首所以創新方式建立的應用技術大學,首批建設傣醫藥學院、茶學院、珠寶學院等3所特色學院。學校以“總部+特色學院+應用技術研究院”的開放式辦學架構,按照“分層治理、產教融合、需求驅動、合作辦學、開放銜接、省部共建”的原則,以本科教育為主,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繼續教育融合進行發展。學校2017年完成康復治療學、傣醫學、茶學、寶石及材料工藝學、產品設計等6個專業的首批招生工作,9月1日迎來了464名新生。(李配亮)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