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1+2”教育扶貧新模式 讓西部教育“希望在線”

2017年09月25日13: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王鬆)近日,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新疆吉木乃縣、好未來合力建設智慧教育暨希望在線教育資源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此次,“1+2”教育扶貧模式依托“希望在線”教育平台,以兩年為周期,在新疆吉木乃縣推進教育資源普惠工程與教學應用普及工程,推動西部教育現代化。

據悉,教育資源普惠工程將為當地學校搭載資源中心,提供覆蓋全學段知識點的微視頻課程等,同時輔以家庭教育資源,使家長也能夠參與到教育中來。教學應用普及工程則利用吉木乃當地教育信息化設備,幫助教師構建起高質量的課程教學設計,推動學習方式向主動式、互動式、個性化轉變,實現教學模式改革與創新。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方晉表示,利用科技的手段,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縮小不同地域間教育的差距和鴻溝,提升中西部地區的教育質量、推進教育的均衡發展。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