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開學第一課 校長書記“組團”講思政

2017年09月25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王鬆)近日,中國礦業大學黨委書記劉波和校長葛世榮在南湖體育館“組團”為2017級5753名本科新生上了生動的第一堂“思政課”。

活動現場(中國礦業大學 供圖)

“礦大從哪裡來,礦大的精神是什麼”“在新的歷史使命和時代召喚面前,礦大怎樣找准自己的定位而勇立潮頭”“同學們來到礦大如何做更好的自己,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涯”,劉波從三個方面引導新生們思考如何從礦大百年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思考如何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勇擔時代使命。

劉波為新生講“思政課”(中國礦業大學 供圖)

葛世榮則分享了“馬克思主義思想升華人類的世界觀”“中國夢是民族偉大復興的追求”“從質變規律尋找能源革命新途徑”等九個啟示。他勉勵同學們,做有思想、悟哲學、懂政治的創新青年,做實現中國夢的創新先鋒,擔當起能源革命的創新使命!

葛世榮為新生講“思政課”(中國礦業大學 供圖)

這堂思政課,不僅拉近了校領導和學生之間的距離,也改變了學生們對思政課的看法。礦業工程學院礦業工程類2017-1班王冬陽在聽完思政課后,表示“書記和校長的思政課,不是對我們生硬地說教,而是給我們講歷史、講故事,分享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據了解,中國礦業大學全體校領導將分別從優良學風培育、科技創新能力提高、綜合素質全面提升、優秀文化繼承發揚等角度,陸續為學生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