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青島“寒窗基金”20年資助3000名貧困大學生

2017年09月22日09:1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島“寒窗基金”20年資助3000名貧困大學生

今天,青島市教育發展基金會、青島市教育局發放2017年“寒窗基金”,219名青島市及17名西藏日喀則市2017年考入本科院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大學新生,每人收到3000元的資助金。這是青島市首次對西藏日喀則市大學新生給予資助,由青島市援藏干部牽線搭橋完成。

本次共發放資助金70余萬元,對2017年考入青島大學的青島城陽第三高級中學吳迪等219名青島籍學生和考入清華大學的西藏日喀則市第一高級中學仁增曲桑等日喀則市17名學生,共236人發放每人3000元資助金。青島市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程友新在儀式上感謝捐資方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支持教育的善舉,希望接受資助的學生牢記社會的關愛,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立志報國,將來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

據了解,青島市1998年設立“寒窗基金”,20年來共向全市升入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的困難家庭大學新生發放資助金911萬元,幫助3037名寒門學子順利邁入大學校門。“寒窗基金”先后被山東省、青島市政府授予“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成為該市影響深遠的慈善品牌和社會各界支持教育、奉獻愛心的重要平台。

青島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銓表示,青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就學問題,多年來,全市不斷加大資助力度,增加財政投入,擴大資助范圍,提高資助標准,建立起覆蓋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學段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體系,形成了“以政府資助為主體,社會捐助為重要補充”的助學模式,保障所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機會。每年受資助的學生達到5.6萬人,每年發放資助金1.2億元,極大促進了教育公平,做到了不讓一名學生因家庭困難而失學。(記者 孫軍)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