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400名優秀中小學班主任獲頒 “紫禁杯”

2017年09月2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吳思旻)今天,北京市第30屆“紫禁杯”優秀班主任表彰暨“紫禁杯”優秀班主任評選30年紀念活動在北京市第一實驗小學舉行,共有400位優秀中小學班主任受到表彰,其中特等獎20位,一等獎180位,二等獎200位。

第30屆“紫禁杯”優秀班主任獲獎代表

國家教育咨詢委員會委員、國家教育考試指導委員會委員陶西平,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林克慶,北京市教委主任劉宇輝以及全市各區教委主任、學校校長和“紫禁杯”班主任獲獎代表共300余人與會。 

學生向30屆“紫禁杯”優秀班主任代表獻花

歷屆“紫禁杯”優秀班主任代表分別以“仁愛”、“智慧”和“魅力”為主題進行風採展示,引來現場掌聲連連。首屆“紫禁杯”優秀班主任代表,北京四中丁榕老師現場講述了與學生跨越35年的深厚情誼,催人淚下﹔北京市房山區佛子庄中心小學陳志蘋老師則講述了一個堅守邊遠山區19年,師者仁愛的動人故事﹔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何杰老師,作為“魅力”教師代表,用獨特教學手法,與學生完成共讀對話筆記超100萬字,共同展現了首都班主任隊伍的專業素質和精神風貌。

“紫禁杯”優秀班主任代表風採展示

據了解,北京市中小學“紫禁杯”優秀班主任評選表彰活動,由北京市教委舉辦,自1988年啟動至今,30年來已評選表彰優秀班主任一萬兩千人次。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