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暴雨紅色預警時中小學應停課

2017年09月20日08:58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暴雨紅色預警時中小學應停課

為應對近年來頻發的極端天氣事件,提升我市應對氣象災害的防御能力,我市制定《武漢市氣象災害防御條例(草案)》,19日,該條例草案提交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一審。

《武漢市氣象災害防御條例(草案)》規定:市、區氣象主管機構負責轄區內災害性天氣的監測、預報、預警等工作,以及氣象災害防御工作的監督、指導,未設立氣象主管機構的區人民政府,在市氣象主管機構指導下開展工作﹔氣象災害防御規劃應作為編制城鄉規劃、區域(流域)建設開發利用規劃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重要依據,項目建設單位未進行氣候可行性論証、拒不改正的,將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條例草案還完善了氣象災害預報、警報的相關條款,規定:氣象災害監測、預警信息發布后,各媒體應及時向社會公眾播發、傳播或刊登﹔學校、醫院、體育館、機場、車站等公共場所應做好相關信息的接收與傳播工作。

條例草案對氣象災害預警信號發布時的應急措施作出規定: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為停課信號,預警區域內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應當停課﹔大風、大霧預警信號為停止水上作業信號,航運、公園、漁業等應停止一切水上活動﹔高溫紅色預警信號為停止戶外作業信號,相關行業應停止室外施工和戶外作業(特殊行業除外)。(記者宋磊 通訊員呂友明)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