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高等院校全面啟動“實體書店進校園”

2017年09月20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高等院校全面啟動“實體書店進校園”

新華社鄭州9月19日電(記者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推進學校思想道德建設和書香校園建設,該省近日印發《河南省“實體書店進校園”三年行動計劃》,今年在全省高等院校中全面啟動“實體書店進校園”工作,重點推動在屆省級以上文明單位中的67所高校校園實體書店建設﹔同時,在具備建設條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學(含中職學校)中啟動實體書店建設。

據悉,河南計劃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高校校園實體書店的建設任務,重點推動半數以上的具備建設條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學(含中職學校)校園實體書店投入使用。到2019年底,完成具備建設條件的2000人以上的寄宿制中學(含中職學校)校園實體書店的建設﹔選取一定數量的2000人以上非寄宿制中學(含中職學校)的實體書店試點建設並投入使用﹔鼓勵和支持在小學、幼兒園及學校周邊開辦實體書店並開展試點工作。到2020年底,具備建設條件的2000人以上中學(含中職學校)基本完成校園書店建設任務﹔實體書店在具備建設條件的小學、幼兒園要重點覆蓋。

據了解,校園實體書店的用房將由學校提供,原則上建設面積不宜過小,高校提供場地面積(含閱讀區)應在200平方米以上,中學在150平方米以上,小學和幼兒園在60平方米以上。經營范圍包括圖書、雜志、報紙、音像制品、數字產品、文具文創產品等,其中圖書類所佔商品比例不得低於60%。服務范圍應包括休閑閱讀、數字閱讀、數字教育、雲書網O2O體驗服務、個性定制服務、文化生活便利服務等,將校園書店建成集閱讀學習、展示交流、文化沙龍、師生活動、專題培訓、創意生活等功能於一體的復合式校園文化場所。

(責編:孫競、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