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芝大校長眼中的“雙創”:好點子也要落地

2017年09月1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王鬆)“對待創業我們主要有兩個觀點。第一,好的點子我們要充分支持﹔第二,再好的點子也得落地。”日前,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錦穆爾(Robert J. Zimmer)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介紹了芝加哥大學在大學生創新創業方面所做的努力。

錦穆爾介紹說:“芝加哥大學有一部分教師會組成團隊協助商學院的學生進行創業國,但一直從事教學工作的教師可能不具有創業經驗,因此,我們也需要讓在不同領域真正具有經驗的專業人士來協助學生進行創業。同時,我們會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資金支持。首先,學校會舉辦許多創業比賽。例如,波爾斯基創業與創新中心的新創業挑戰賽(NVC)、社會新創業挑戰賽(SNVC)、全球新創業挑戰賽(GNVC)、大學生新創業挑戰賽(CNVC)等,最好的商業點子會獲得一筆獎金。這些比賽能夠為創業的學生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走出校園,吸引更多的投資。另外,我們也會與風投機構合作,為部分初創企業提供額外的資金。”

據了解,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設有波爾斯基創業與創新中心,致力於支持師生在各個不同行業創立自己的公司。輔導內容涉及科技研發、業務流程,以及如何創建公司來解決一些社會問題。近幾年,中心也擴大了其服務范圍,不僅對芝加哥大學全體師生開放,甚至對芝加哥當地的社區也同樣開放。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