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探訪“一帶一路”歐亞名校 輸送小語種對口人才

2017年09月15日17: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吳思旻)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沿線國家的小語種人才需求逐漸呈現出緊缺趨勢。為進一步對接國家政策需求,對口培養輸送小語種人才,15日啟程,一場歷時21天,穿越歐亞12個國家、32座城市、55所名校的“探尋歐亞名校之旅”將正式出發,助力多元化人才培養。

本次“探尋歐亞名校之旅”,由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CEO周成剛親自帶隊,成員包括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日語等17位資深小語種老師及歐亞留學專家,分為歐洲和亞洲兩條主線,到訪芬蘭、荷蘭、法國、西班牙、瑞典、意大利、瑞士、德國、新加坡等12個國家,深度探訪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德國柏林音樂學院、世界第一所大學、歐洲大學之母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等55所著名中學、高等學府,並採訪40多位海外優秀學子,多維度展現歐亞留學生活、教育特色,為培養輸送小語種對口人才打下堅實基礎。

根據其發布的《2017中國留學白皮書》調研數據,對比2016年,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留學大國”的學生申請比例增速放緩,德國、法國、日本等歐亞國家與地區的關注度明顯提升。對此,周成剛表示,“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大量既掌握語言和專業知識技能,又熟悉沿線國家社會文化和風俗習慣的國際化人才大量被需要,隨即也將帶動歐亞留學教育的發展。”

據了解,自2013年以來,“探尋世界名校之旅”系列活動已走訪美國、英國、新西蘭、澳大利亞、加拿大五個熱門留學國家的數百所院校。本次“探尋歐亞名校之旅”,作為留學界中涉及國家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探訪活動,將首次採用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傳遞歐亞名校的教育現狀與留學生活,助力學生留學多元化發展。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