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承諾“藝考保過” 培訓機構退款

2017年09月15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承諾“藝考保過” 培訓機構退款

為准備藝考,考生小徐支付6萬元報名參加了宣稱“私人定制”、藝考保過的培訓課程,但藝考還是失利了。因退費產生爭議,小徐將該培訓機構及其法定代表人訴至法院。昨天,此案一審宣判,法院判令培訓機構全額退還6萬元培訓費。

2015年3月,小徐與惠佳澳影視文化公司簽訂“保過協議”,約定惠佳澳公司為小徐量身定制藝考“培訓課程”,並承諾小徐在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六所院校16個專業中獲得至少一個專業的專業課合格証。同時承諾,如果小徐依約完成私人定制課程,但未在列明的六校中獲得任何專業合格証,將全額退款。

小徐分兩次將6萬元培訓費轉賬至惠佳澳公司法定代表人黃某的個人賬戶。小徐參加該公司安排的培訓,卻未能在2015年的藝考中取得上述六所院校的專業課合格証。小徐認為,惠佳澳公司應依約退還培訓費。協商退款期間,該公司法定代表人黃某曾表示,願意以個人身份退還4萬元課程費用。但惠佳澳公司和黃某一直未退款,小徐將該公司和黃某訴至法院,要求退還培訓費6萬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小徐在依約完成“私人定制”課程全部內容之后,未在合同約定的六大院校考試中獲得任何專業合格証,根據合同約定,惠佳澳公司應全額退還培訓費,黃某的退款承諾也應認定為對惠佳澳公司債務的加入,故黃某應在其承諾范圍內與惠佳澳公司承擔連帶返還責任。最終,朝陽法院一審判決惠佳澳公司返還小徐培訓費6萬元,黃某就其中的4萬元承擔連帶責任。(記者 王天淇 通訊員 徐鵬俐)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