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泰晤士2018年大學排名出爐 國內大學上升明顯

2017年09月15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晤士2018年大學排名出爐 國內大學上升明顯

  泰晤士高等教育日前發布了第14屆年度世界大學排名,從全球范圍來看,牛津大學依舊蟬聯第一。劍橋大學上升了兩位,躍居至第二位,趕超了並列第三的加州理工學院和斯坦福大學。雖然美國繼續雄踞榜單,但中國的大學也在逐年快速趕超。中國有66所大學上榜,其中10所為首次上榜。北京大學為中國排名最高的大學,並列第27名。清華大學排第3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的編輯部主任表示:“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顯示,中國在高等教育上的進步是確實存在且發展迅速的。13年來,中國首次有兩所大學進入前30名,其領先的大學如今已名副其實地成為全球精英的一部分,並超越了美國、英國和歐洲的多所名校。” 在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東亞地區表現很突出。北京大學與紐約大學和愛丁堡大學齊名(並列第27名)。同時,清華大學趕超了墨爾本大學、佐治亞理工學院、慕尼黑大學和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