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每個鄉鎮至少辦好一所公辦園

2017年09月04日09:2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每個鄉鎮至少辦好一所公辦園

  廣東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近日印發《廣東省發展學前教育第三期行動計劃》,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廣東明確,到2020年,全省學前教育三年毛入園率達96%以上、規范化幼兒園比例達到80%以上﹔各地級以上市及縣(市、區)公辦幼兒園佔比達30%以上,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佔比達80%以上,各縣(市、區)基本消除無証辦園﹔全省每個鄉鎮建有一所以上規范化公辦鄉鎮中心幼兒園,常住人口規模4000人以上的行政村舉辦規范化普惠性幼兒園﹔大專以上學歷的幼兒園教師比例達75%以上,基本實現幼兒園教師全員持証上崗。

  廣東要求,各地要開展學前教育學位預測,以縣為單位科學編制和實施幼兒園建設發展規劃﹔對於不符合國家和省幼兒園配套政策的新建及原有住宅小區,要在2018年年底前整改到位﹔各地要優先將中小學布局調整后的富余教育資源和其他富余公共教育資源用於建設公辦幼兒園。(記者 劉盾)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