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集團抱團出海 在英創辦創新型出版公司

2017年08月22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2日上午,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以下簡稱“外研社”)、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滬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達成戰略協議,在北京外研社大廈舉行英國Innova出版社成立簽約儀式。外研社社長蔡劍峰、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滬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伏彩瑞作為股東代表出席並正式簽約。

據悉,此次三方聯手將在英國組建以出版和教師培訓為主要業務的Innova出版社(Innova Press Limited,又稱“英創出版公司”),旨在幫助全球學習者更好地用英語或漢語進行學習和工作,並向全球的教育者提供配套培訓和支持。另外,Innova出版社也將依托其股東的既有優勢,面向英文讀者出版關於中國和中國文化的創新產品。

蔡劍峰在致辭中表示,此次三方強強聯合,進行資源互補、戰略協同,希望能夠使Innova出版社立足英國,為全球學習者提供高質量的英語和漢語出版物,向全球推廣中國文化。“我們會努力將合資公司打造成為中英文化創意產業的典范,提升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和感召力。”

俞敏洪在發言中提到,“倫敦毫無疑問是世界英語內容最集中的地方。位於倫敦的Innova出版社,將會是一個中西方文化、語言進行對接的出版中心。“

伏彩瑞則表示,“三方優勢互補,希望Innova能夠更好地推動海外優質版權的引入以及國內優質版權資源與教育產品的輸出。”

外研社副社長兼Innova出版社董事長何皓瑜代表董事會向英國職業經理人Richard Peacock頒發Innova出版社社長聘書。Richard Peacock在就職發言中詳細闡述了新公司的使命,並表示非常有信心將Innova出版社打造為立足英國、面向全球的創新型出版公司。

簽約儀式后,蔡劍峰、俞敏洪和伏彩瑞三人就“中國的外語教育現狀“這一話題展開對話。三人從此次合作的動因、對Innova出版社的願景展望以及外語教學的判斷與期待這三個角度分別發表了看法。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