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中小學

國內中學生首發1200米探空火箭 航天創客大賽創記錄

2017年08月1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日前, 由中國教育學會、中國宇航學會主辦,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2017年“中國青少年航天創客奧林匹克大賽”決賽暨頒獎儀式在北京落下帷幕,北京市海澱區實驗小學、四川省綿陽中學英才學校、山東省濱州實驗學校、山東省棗庄市第十五中學、安徽省廬江第二中學、浙江省嘉興第一中學等學校斬獲大賽一等獎。

主辦方介紹,大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接受全國中小學生以團隊形式報名。組委會共收到126件有效的預賽參賽作品,由專家評委從設計創新性、知識概念准確性、模型作品完整性和參賽資料規范性等方面進行打分后,45支參賽隊伍近200名中小學生入圍決賽。

據悉,本次大賽創造了國內中學生首發1200米探空火箭的記錄。做為本次大賽的協辦方,航天創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擔起大賽全程的技術支持工作。公司CEO耿賽猛介紹,“本次決賽分成小學組和中學組,小學組限時搭建月球基地,中學組限時完成探空火箭衛星載荷艙制作,通過測試后,在平谷發射場發射,到達1200米左右高度后星箭分離,學生接收衛星載荷數據,現場對數據進行處理。中國中學生發射1200米探空火箭,這在國內尚屬首例。”

據介紹,本次大賽重在考察選手跨領域知識的交叉融合、動手實踐和團隊協作能力,特別是選手的工程思維、創新精神和解決實踐問題的能力。

(責編:趙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