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商學院

中央財經大學2017年MBA教學研討會成功舉辦

2017年08月0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央財經大學2017年MBA教學研討會順利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央財商學院MB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教務處、科研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由中央財經大學商學院院長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華主持。來自校內各學院50余名MBA任課教師、MBA導師參加了研討會。

王瑞華院長在講話中介紹了近年來央財MBA項目呈現出的良好發展態勢,總結了2016-2017學年MBA教學和學位論文情況。他首先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MBA項目發展的諸位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感謝,介紹了央財商學院正式通過中國高質量MBA教育認証的情況以及正在參加AACSB國際認証的背景和過程,介紹了央財MBA項目報考考生逐年增多、社會聲譽越來越高的情況。他還對本學年MBA教學的突出問題進行了分析,總結了2017屆MBA畢業生的論文情況,並指出教學是MBA項目質量的重中之重,畢業論文是教學培養的重要環節。王瑞華院長表示,央財MBA項目取得的優異成績和良好聲譽,與全體MBA教師的卓越教學質量和共同努力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各位老師繼續多維度參與MBA質量保障體系建設,共同推進MBA的辦學品牌邁向新台階。

商學院AACSB認証辦公室姜峰副教授作了“AACSB認証學習保障體系(AOL)”的主題報告,他從“為何需要AOL”、“AOL組成要素”、“AOL示例分解”三部分向參會教師詳細介紹了學習保障體系(AOL)的基本情況和實施方法。AOL將展示學生完成學習目標的過程,評估學習效果、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反饋、指導和改進計劃,幫助教師改進項目和課程設計,最終將作為向利益相關方提供學生培養符合目標規定的有效証明。

MBA教學研討會自MBA項目創辦以來每年組織實施,是全體MBA任課教師溝通、交流的平台,不僅有助於強化任課教師對教學的認識和重視,還有效促進MBA教學水平的不斷提升。

(責編:熊守朋(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