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脫歐效應?歐盟學生或轉向澳大利亞與加拿大求學

2017年07月13日10:15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脫歐效應?歐盟學生或轉向澳大利亞與加拿大求學

  據澳洲網報道,據近日公布的多個調查顯示,受英國脫歐與“特朗普效應”的影響,很多歐盟學生可能轉而選擇到其他英語系國家求學,如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新興教育市場。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總部位於德國的市場調研機構ICEF Monitor援引6月公布的3項調查稱,受脫歐決定的影響,英國簽証、工作許可以及獎學金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影響很多歐盟學生的求學計劃。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曾暗示,一些想要去美國留學的海外學生需要重新考慮他們的留學計劃。

  澳大利亞國際教育協會(IEAA)主席霍尼伍德指出,脫歐以及“特朗普效”應向有意去這兩個國家留學的海外學生發出了一種完全錯誤的信號,尤其澳大利亞等其他國際教育大國留學生人數的急劇增長暗示這種效應已開始顯現。

  他舉例稱,在澳大利亞,來自哥倫比亞的留學生增長了27%,來自巴西的留學生增長了22%,同時來自馬來西亞這個穆斯林佔多數國家的留學生也增長了16%。

  另據英國市場調研機構Red Brick Research的調查發現,在英國的海外留學生中,有64%的人表示脫歐讓英國不再是最令人向往的留學目的地,同時73%的人表示特朗普的做法是他們放棄去美國留學的主要原因。

  調查還發現,對歐盟學生而言,加拿大已取代英國成為No.1留學目的地,同時澳大利亞也上升了一個名次,從之前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

  此外,據英國教育旅游協會(BETA)公布的調查發現,在國際教育領域,英國正面臨來自澳大利亞與加拿大等新興市場的激烈競爭,因這些教育市場的留學通道更加便捷,對留學生更有吸引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