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北京石油化工信息工程學院今年五個專業招生

2017年06月2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鄭而進)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學院信息工程學院院長劉建東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就信息工程學院的專業設置、招生計劃及專業前景與高考考生及家長進行介紹。

     劉建東表示,信息工程學院設有自動化、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信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五個專業,培養信息技術領域的高水平應用型專業技術人才。其中自動化、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通信工程專業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試點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北京市特色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教育部回歸工程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試點專業。

     學院的辦學特色是構建校企合作三段式工程實踐課程體系:學校課程+校企合作實踐課程+企業實習。學院與航天五院、北京地鐵供電公司、北京地鐵通信信號公司等大型優質企業開展了深度合作。與美國哥倫布州立大學、西蘇格蘭大學、馬來亞大學、法國亞眠電子工程師學院等國外高校簽訂了合作協議,定期進行交換生、短期訪學項目、3+3項目,構建了與國際接軌的專業課程體系。

     近三年,學院畢業生簽約率均保持在100%,其中半數以上畢業生進入大中型企業及科研機構。學院的就業數據連續9年在全校名列前茅。在未來發展中,學院還將突顯專業特色,推動傳統專業的思維和模式的變革,著力在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上下功夫,促進人才培養與IT產業需求緊密結合,不僅使學生就業,還要讓學生高質量就業。

(責編:鄭而進(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