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北京石油化工化學工程學院今年招210人

2017年06月2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鄭而進)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化學工程學院院長李翠清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就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化學工程學院的專業設置、招生計劃及專業前景與高考考生及家長進行介紹。

     李翠清院長對招生的三個專業進行簡要的介紹,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是一個長線專業。2007年獲得了教育部首批的第一類特色專業﹔應用化學專業定位在儀器分析方向,在此方面人才缺口比較大,學生將來就業領域比較寬,可以從事環境監測與分析、食品或藥物檢測與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制藥工程專業,目前與北京亦庄生物藥園,還有北京市的生物醫藥基地在學生實習、畢業環節、校企合作導師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系。

     值得關注的是,北京石油化工學院是國內二本院校中比較早通過工程教育認証化工專業的院校。工程教育專業認証是國際通行的工程教育質量保障制度,就是畢業生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能力,應該能盡可能地跟企業、跟實際結合。要面向世界,與國際接軌,實現學位國際互認。

     在國際交流方面,學校與加拿大最早的工科院校新布倫斯維克大學、英國的赫瑞瓦特大學、赫瑞瓦特大學達成了協議,共同培養優秀學生,並今年在招生計劃中,設立兩個外培名額。符合要求的學生,兩年以后就會進入到英國赫瑞瓦特大學進行學習。在此基礎上,也和亞洲石油工程專業排名第一的赫瑞瓦特大學達成了本科生2+2培養協議。

     最后,李翠清院長希望致力於在化學化工方面有所作為、有所貢獻的青年學生能夠投身到行業中,發揮自己的特長,將來為社會服務,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鄭而進(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