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家長必讀

CETV《直通高考》特別節目把高考直播給你看

2017年06月05日14:23 | 來源:中國教育網絡電視台
小字號

2017年6月7號、8號,全國高考的大幕即將拉開,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年的這場考試注定彪炳史冊——恢復高考40年的歷史回響與新一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試點工作的關鍵一考風雲際會。40年前恢復高考意義深遠影響至今,而新的歷史時刻,試點推進《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展開全新頂層設計的時代擔當。

回眸高考40年的歷史流變,聆聽前進中的改革號音。中國教育電視台一頻道將在2017年高考期間進行全頻道編播調整,推出全天拉通時段、打破地域、跨屏多媒的《直通高考》大型異地聯合直播特別節目。

本次直播特別節目將在北京、上海、杭州、濟南等地設置直播報道演播室,通過四地報道實時切換,實現多角度、立體化、跨時空、全景式報道,將正在進行的高考、高招改革試點工作推進與恢復高考40年的歷史成果、價值、經驗和意義有機融合,打造一檔有新聞的分析和銳度、有歷史的厚度和思考的大型新聞直播節目。除了全程直播的力度,大型直播節目將重點“說”好四句話,以深度、厚度和溫度提前鎖定關注度。

一是決策者如是說。緊扣權威專業的政策解讀、引導展開。從1977年恢復高考的政策背景,到40年來高招制度不斷與時俱進的調整改革,再到當下進行的高考改革試點,直播中將通過演播室現場專家分析解讀、業界專家專題採訪、豐富歷史資料的梳理、改革試點地區中學校長及高校招生負責人的實踐與思考……以權威專業的聲音,積極回應社會對於高招制度改革發展的關心關切,積極引導社會輿論、提供解決方案。

二是親歷者回憶說。通過一個個親身經歷了恢復高考那一歷史時刻人物的回憶與講述,解密40年前政策突破的歷程、捧起那遠去但永遠清晰的高考記憶……在親歷者的追憶和憧憬中,感受四十年家國的變遷,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是貼心服務體驗說。直擊考生、家長最關心的考務信息最新動態、天氣交通安全資訊,以及最受關注的高校招生信息服務。

四是時代情懷演繹說。結合直播的主題和進度,以時代跨度為脈絡,利用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和歷史影像資料結合的方式制作視頻短片,在直播過程中穿插播放,將人們帶入到歷史的隧道之中,喚起美好的感懷之情,充盈對未來的憧憬。

作為國家級教育專業電視媒體,中國教育電視台肩負著宣傳黨和國家教育方針政策的責任和使命。在這樣一個關鍵之年,面對“高考”這樣一個涉及千家萬戶、關系每個人切身利益、影響國家民族發展的重大時代命題,關注高考、關注高考政策從恢復到不斷改革的四十年歷程、關注高考改革試點工作的推進,是媒體、尤其是主流媒體的擔當、情懷、責任和使命。

《直通高考》大型異地聯合直播特別節目也是中國教育電視台多媒融合的又一次實踐,6月7號、8號高考期間,每天上午8:30-12:30和下午14:30-16:30大型直播特別節目除在中國教育電視台一頻道和三頻道並機直播外,還將同步在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等主流新聞網站,今日頭條、看東方、北京時間、優酷等新聞直播平台實時同步直播。

CETV《直通高考》特別節目把高考直播給你看!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