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6月高考熱點:咨詢周、填報志願、招辦訪談、查詢成績

2017年06月02日16:53 | 來源: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
小字號
原標題:6月高考熱點:咨詢周、填報志願、招辦訪談、查詢成績

  高考舉行

  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將於6月7日開始,陽光高考信息平台預祝2017高考學子金榜題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往年,考生因不熟悉考試地點而走錯考場,忘帶証件而未能准時入場,攜帶違規物品進入考場而被視為作弊等意外情況屢有發生。為此,我們提醒考生要提前規劃好出行路線,合理選擇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准備好証件和文具,避免遺漏或丟失﹔不要攜帶手機等與考試無關的物品進入考場。答題時要放平心態,不要過於緊張,時間充裕時要認真檢查﹔考后迅速離場,不要對答案,以免心情起伏,影響下一場考試。

  網上咨詢周

  教育部“201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咨詢周”活動將於6月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啟動。“高考網上咨詢周”活動中,教育部直屬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數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將在線回答問題。另外,部分省市將在平台舉辦省市咨詢專場。

  自主招生、高校專項計劃考核

  自主招生試點高校將陸續對通過報名審核的考生進行考核。考核后,高校確定入選資格考生名單,並在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公開平台公示。

  高校對通過高校專項計劃報名資格審查的考生進行考核並確定入選資格考生名單,請及時關注2017年高校專項計劃名單公示。

  填報高考志願

  今年所有省份都將在考后填報志願,本平台仍將為考生提供2017填報志願指南專題,請考生保持關注。專題除了原有的志願三要素、志願模式、志願常識、錄取流程和權威指導等內容,還增加了滬浙高考填報志願等內容,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招辦訪談

  自開辦以來,招辦訪談專題受到歷屆考生和家長的熱烈歡迎。今年,我們繼續邀請數十位高校招辦負責人做客陽光高考,暢談招生新政,解讀錄取規則,指點報考技巧。

  查詢成績

  6月下旬,各省市區將公布2017年高考成績和各批次分數線。

  軍檢面試

  報考軍事類院校的考生要根據通知,參加軍檢、面試等。請關注省級招辦公布的有關信息(各省招辦官網官微),做好准備,不要錯過機會。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