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遼寧:部分高校在遼招生計劃有所增加

2017年06月02日09:1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部分高校在遼招生計劃有所增加

5月31日,我省部分高校相繼發布2017年招生計劃,從已知計劃來看,今年各高校總體招生人數與往年持平,部分高校增加了在遼招生比例。東北大學計劃招生5000人,在遼計劃招生1133人,比去年增加6人﹔中國醫科大學總計劃招生1993人,在遼計劃招生1068人,比去年增加12人﹔沈陽工業大學計劃招生5216人,在遼計劃招生2689人,佔總計劃60%﹔沈陽藥科大學在遼計劃招生714人,比去年增加5人﹔沈陽理工大學在遼計劃招生2195人,與去年計劃數一致。

據了解,東北大學今年繼續在我省實施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綜合評價錄取納入遼寧省高考志願統一填報,設在遼寧省提前批次志願欄。綜合評價錄取總計劃300人,其中理工類230人﹔文史類70人,不佔東北大學在遼寧省公布的普通類統招計劃,報考東北大學綜合評價錄取不影響正常填報其他批次高考志願和錄取。

中國醫科大學比較受關注的臨床醫學(“5+3”一體化)專業計劃在遼招生107人,麻醉學計劃在遼招生27人,口腔醫學計劃在遼招生22人。

此外,兒科學和護理學將在今年擴大招生規模,兒科學由2016年的34人增至50人,其中省內38人、省外12人﹔護理學由2016年的120人增至180人,其中省內157人、省外23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醫科大學將新增兩個專業的招生計劃,分別是基礎醫學和眼視光醫學專業,每專業對全國招生30人。其中,基礎醫學計劃在遼招生17人,眼視光醫學計劃在遼招生15人。

今年,沈陽工業大學“土木類”專業首次實行大類招生,入學第三學期再分入“土木工程”“建筑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四個專業。另外,遼陽校區新增了兩個本科專業,分別是建筑電氣與智能化專業,環保設備工程專業。

沈陽藥科大學對遼招生人數略有增加,並新增加了“藥物分析”“藥物化學”“中藥制藥”“生物制藥”等專業在遼招生計劃。此外,沈陽藥科大學將對錄取到校的學生實施優秀新生獎學金制度,成績在各省、市排名前2%的優秀新生,入學報到后即獎勵5000元/人。沈陽藥科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遼寧省內考生報考沈陽藥科大學,如專業填報選擇“專業服從”,提檔一律不予退檔。

沈陽理工大學2017年在遼計劃招生2195人,與去年計劃數一致。涵蓋全部53個本科專業,工、理、管、文、經、法、藝7個門類。其中理工類1962人,文史類150人,藝術類83人。(記者王景巍) 

(責編:趙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