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四川造”機器人將首次挑戰數學高考

2017年06月02日08: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造”機器人將首次挑戰數學高考

●該人工智能系統涉及技術是國家相關863課題的組成部分

●挑戰高考數學題,是通過綜合邏輯推理技術而非海量題庫搜索來解題

●模考階段,該系統曾獲得93分成績

成都高新區6月1日透露,人工智能系統“准星數學高考機器人”AI-MATHS,將於6月7日首次挑戰今年全國以及部分省市高考數學科目試卷。

據AI-MATHS研發單位成都准星雲學科技有限公司CEO、清華大學蘇州研究院大數據中心主任林輝介紹,AI-MATHS是通過綜合邏輯推理技術、而非海量題庫搜索來解題。成績高低,將反映出人工智能技術在語言理解和邏輯推理能力方面的進步。今年2月模擬考試中,該人工智能系統取得了93分的成績(滿分為150分)。林輝介紹,如今該人工智能系統在自然語言理解、直覺觀察等技術領域有所提升。該人工智能系統涉及技術是國家863課題《基於大數據的類人智能關鍵技術與系統》的組成部分。

作為科技前沿領域,人工智能是為模擬、延伸和擴展人類智能而誕生的全新技術科學。艾瑞咨詢數據顯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1190億元人民幣,中國市場約91億元。省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正制定人工智能產業相關支持政策。敬鬆 記者 熊筱偉)

(責編:洪芳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