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年新疆高考:錄取批次調整合並為8個

2017年04月18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招生委員會辦公室獲悉,《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對今年普通高校錄取批次設置等內容,進行了調整和完善,錄取批次調整合並為8個。今年本科二、三錄取批次合並為新本科二批次,設置18個平行志願。

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批次為8個,依次是:1、本科提前批次﹔2、貧困專項、南疆單列、對口援疆計劃本科一批次﹔3、自主選拔錄取批次﹔4、本科一批次﹔5、貧困專項、南疆單列、對口援疆計劃本科二批次﹔6、本科二批次﹔7、高職(專科)提前批次﹔8、高職(專科)批次。

今年新疆普通高考於6月7日至9日進行,普通高考繼續分漢語言(民考漢)、維語言、哈語言、柯語言、蒙語言5個語種進行。其中,外語科目分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6個語種,考生可任選1個語種參加。新疆2017年仍不組織外語口語測試。今年普通高考日程安排為:6月24日公布高考成績和位次;6月26日公布各語種各批次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知分、知位、知線”填報志願在6月下旬至7月1日進行。

據了解,從今年起,自治區取消雙語班考生普遍性照顧加分政策,雙語班考生和漢語言、民語言、蒙語言等其他實行單列計劃、單獨劃線、單報志願、單獨錄取考生享受同等政策。在所有政策性高考加分項目中,除對少數民族身份考生報考有關語種及南疆四地州考生的特殊照顧政策外,其他符合加分條件的考生累計加分不得超過20分。具體政策性高考加分范圍可查閱《規定》中。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