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高考語數最后一次用山東卷 明年所有科目都用全國卷

2017年03月16日09:30 | 來源:濟南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高考語數最后一次用山東卷 明年所有科目都用全國卷

今年,山東高考將繼續採用“3 X”的模式,其中“3”為語文、數學、外語,“X”為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3月8日,《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夏季高考)山東卷考試說明》發布。繼前年的英語和去年的文綜、理綜回歸全國卷后,今年由山東自主命題的科目隻剩下了語文和數學,而這也是山東最后一次單獨發布山東卷考試說明,因為2018年山東高考所有科目都將使用全國卷。

明年都回歸全國卷了,屆時學生咋應對?據了解,由於所有學科回歸全國卷的消息2015年就已獲知,在日常教學中,濟南部分高中早就開始將學生復習內容向全國卷引導和過渡,為的就是高考來臨時能從容以對。

回歸全國卷對山東考生會有何影響?有業內人士分析,從去年文理綜合科目試題來看,全國卷難度較大,從高考成績一分一段表來看,分數也更呈現出扁平化趨勢。

此外,到2020年,山東高考將不再分文理科,而從今年秋天開始,它就將極大影響新高一年級的選課模式。今后高中生或將進行選課走班,根據自己的愛好特長和想報考高校專業對等級考試科目的要求來選擇。(濟南時報 作者 曹莫)

(責編:邵京京(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