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政協委員俞敏洪:取消英語考試的建議倉促且魯莽

2017年03月06日10:10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政協委員俞敏洪:取消英語考試的建議倉促且魯莽

政協委員俞敏洪:取消英語考試的建議倉促且魯莽

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中國青年網 楊月攝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中國青年網 楊月攝

“我覺得取消英語考試這個建議有點倉促,甚至比較魯莽。”針對日前全國人大代表提出全面取消英語考試的建議,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表示,學習英語已經不再純粹由國家決定了,這是中國走向世界的必然需求。

俞敏洪告訴記者,即使在美國、歐洲等國家,孩子們都有第二外語的考試。“這標志著現在的世界不再是孤立的世界,所以學習英語對孩子來說仍然是一件有好處的事情。”

雖然俞敏洪並不贊成取消英語考試,但他提出降低英語在高考中的比重,或者降低英語在高考中的難度。“如果有的家庭希望孩子未來出國深造,自然會給孩子增加英語學習的量,但英語對於普通老百姓,尤其是邊遠地區的孩子來說,學習起來依然有一定的困難。”

俞敏洪舉例說,北京學生的英語水平較高,山西、四川山區學生的英語水平較低,但是高考卻使用同樣的英語試題,“這就會導致對孩子的不公平競爭,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我是主張英語難度下降,但我不主張取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