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王俊凱北影趕考走特殊通道 表演學院16日公布復試名單

2017年02月11日08: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俊凱北影趕考走特殊通道 表演學院16日公布復試名單

  本報訊(記者 雷嘉)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學院招生初試昨天迎來兩位明星考生:TFBOYS王俊凱、“奧運女孩”林妙可。尤其是王俊凱吸引了千余名“粉絲”前來助陣,將不大的北影校園擠得滿滿當當,以至於校方為其安排了特殊出入通道。雖然他隻露面了幾秒鐘,也讓在寒風中苦等數小時的粉絲們興奮不已。

  林妙可、王俊凱分別於上、下午來趕考。早上7點,北影的校門前已經擠滿各路新聞媒體和自媒體,等待林妙可的到來。7點半剛過,林妙可在媽媽的陪伴下走進校門。與前幾天參加中戲考試時一樣,她用長羽絨服和黑口罩把自己遮擋得嚴嚴實實,但露出來的眉眼還是笑瞇瞇的,即使被媒體圍得寸步難行,仍耐心地回答著問題。據她透露,除了中戲、北影,今年她還報考了中國音樂學院和南京藝術學院。“過年也在備考,全家根本沒過年。”她媽媽說。

  到了中午,北影校園裡愈發擁擠,因為除了媒體,還來了很多王俊凱的“粉絲”。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這些小粉絲以初中女生為主體,有的甚至是從河北趕來的。她們在寒風中等了幾個小時,卻隻看到偶像兩眼:王俊凱乘車直抵校內考場樓前,下車后從特殊通道進入樓內﹔十幾分鐘后他又走出來,站在樓門口候考考生隊伍的前排,並隨即隨隊走進去。至於他何時出了考場,則少有人看到。一位與王俊凱同一考場的女生告訴北青報記者,雖然萬眾矚目,但進入考場后的王俊凱安靜有禮,“每個考生表演詩歌朗誦的時候他都認真地聽著。他自己朗誦了一首俄國詩人萊蒙托夫的《帆》,朗誦得真不錯!”

  表演學院將於2月16日公布進入復試的名單,大多數考生將在初試被淘汰。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