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6國家司法考試成績今日可查 全國合格線360分

2016年11月22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林露)記者從中國普法網獲悉,2016年國家司法考試成績今天公布,全國合格分數線為360分。應試人員可通過司法部網站、中國普法網和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查詢本人成績,登錄司法部網站自行下載打印成績通知單。

根據國家司法考試放寬政策規定,放寬地方合格分數線分為四檔,其中:西藏自治區合格分數線為280分﹔內蒙古、廣西、寧夏、新疆4個自治區,四川、貴州、雲南、甘肅、青海5個省的自治州、自治縣合格分數線為305分﹔四川、貴州、雲南、甘肅、青海5個省所轄縣(市、區)合格分數線為310分﹔除上述10省(區)外,全國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合格分數線為315分。使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參加考試的,單獨確定合格分數標准。

考試成績合格人員須在規定時間辦理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事宜。應試人員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自考試成績公布之日起15日內,向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提出分數核查的書面申請。香港、澳門考區應試人員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向考試承辦機構提出分數核查的書面申請。居住在台灣地區應試人員對考試成績有異議的,可在台北市辦理分數核查書面申請轉遞事宜。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