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生體育課猝死 家屬與教育局商談時官員也猝死

2016年11月17日08:26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生體育課猝死 家屬與教育局商談時官員也猝死

男生體育課猝死 家屬與教育局商談時官員也猝死

家屬和教育局商談時45歲女副局長發病亡

  這兩天,閻良區教育系統籠罩在悲痛之中。11月14日晚8時,有知情人士向華商報記者爆料稱,11月3日,西飛第二中學一名14歲學生上體育課時心源性猝死,幾天后,閻良區教育局一名女性副局長在事發學校與該學生家長商談處理問題時,心肌梗塞去世。

  知情人:兩人意外身亡讓人惋惜

  昨日上午9時,華商報記者來到西飛第二中學,在附近幾家商店,店主對幾天前發生的事的描述與爆料人反映的一樣。“覺得還是很難受,畢竟短短幾天時間兩個人意外身亡,讓人惋惜!”知情人說。

  記者前往西飛第二中學採訪時,校門口的安保人員電話請示后表示,學校領導都不在,都在外面開會。

  上午11時,在閻良區教育局領導公示欄中,華商報記者看到,爆料人所稱的女副局長張某,負責學校規劃建設、財務管理、教育資助、計劃生育等工作。

  知情人稱,張某生於1971年,今年才45歲。

  教育局:副局長被認定因公殉職

  閻良區教育局辦公室負責人說,11月3日下午第二節課,西飛第二中學初三年級某班正在進行體育課前的熱身運動,在第一圈慢跑后,14歲學生賀某感覺不適停下來,體育老師上前詢問后,賀某說自己的腳被燙傷跑不動了,於是老師讓他休息。在其他學生跑完剩余三圈准備開展體育教學時,在一邊站著的賀某突然倒地,老師趕緊跑過去查看並讓其他同學通知校醫,隨即將其送往200米外的閻良區人民醫院就診,但孩子還是不治身亡,醫生初步診斷為心源性猝死。事發當晚,在家屬的要求下,賀某被運回臨潼老家安葬。

  11月8日上午9時許,在賀某家屬的要求下,閻良區教育局副局長張某帶領相關科室負責人,到西飛第二中學,與賀某父親商談處理問題時,突發心肌梗塞不幸身亡。目前,上級主管部門已認定張某是因公殉職。

  學生家屬:

  想查看監控遭遇踢皮球

  昨晚6時,華商報記者輾轉找到了死亡學生賀某的父親。他表示,自己因公致殘在家,孩子去世后,妻子精神幾近崩潰,他們現在感到很無助。孩子的事本來就讓人很痛心,現在教育局副局長也不幸身亡,事情怎麼會這樣呢?

  他說,家屬一直很配合學校和教育局的工作。在安葬完孩子后,他們想查看事發時的監控錄像,但學校和教育局相互踢皮球。

  閻良區教育局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對賀某校園內意外猝死原因及其他補償,已建議家屬走司法渠道。(記者 陳思存)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