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李肇星:每一個留學生都是中國的名片

海英會展望新青年的新方向--機遇、挑戰與義務交流論壇在北京舉行

2016年07月31日13: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郝孟佳)30日,由海英會主辦的“展望新青年的新方向--機遇、挑戰與義務交流論壇”在北京舉行,本次論壇旨在分析,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國青年尤其是留學生如何講述好中國故事,維護好中國形象。“年輕人要永遠愛祖國。”中國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說,“每一個留學生,在國外都是中國的一張名片,在外國人看來,你們首先是中國人,不熱愛自己的祖國,會被外國人瞧不起。”

“中國歷史上有四大發明。現在國家提出了創新發展的目標,我們的年輕人要超越祖先,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進行創新。要快快樂樂學習,高高興興創新。”李肇星認為,年輕的留學生們要勤學創新,多做實事,多學習,然后踐行所學,實現創新。

中國外交部前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前副主任何亞非指出,國家之間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青年是中國的未來與希望。所以年輕人要把個人理想與家國情懷結合起來,多學習積累知識,提高自己的素質,兩者疊加才是能力。

中國新聞教育學會會長高鋼也指出,當前的世界充滿著無數的未知,而年輕人要努力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的變化,他還勉勵年輕人尤其是留學生們從其他國家的文化中汲取營養。

“愛祖國愛人民”是海英會創立的目標,2015年海英會成立,它取“海外英才”之義,希望為青年群體搭建以民族團結為首要原則的機遇和資源交流平台。海英會聯合創始人、理事會理事長錢大安表示,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中國的年輕人尤其是留學生愛國的方式不再僅是為祖國蓋大樓或者鋪好路,而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和講好中國故事。

錢大安認為,提升中國形象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留學生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好好讀書和寫論文,嘗試接受當地文化。從而樹立留學生在當地的良好形象,這樣才能樹立中國人的良好形象。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