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陳建科:讀MBA不僅是學具體知識 更是學思路和方法

2016年06月30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記者熊旭)“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有全國唯一在做的項目,即成立了MBA創業基金,基金總和目前是2000萬,更多地是資助性質。隻要同學有創業的Idea,專家評審后覺得有一定可行性,學校就會資助30萬-50萬。”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副主任陳建科在做客人民網時如是說。

陳建科表示,交大安泰MBA非常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從2002年就開始進行了創新創業教育。他說,開設的創新創業課程要求所有MBA的同學必須修讀,同時,上課模式不是以老師簡單教授為主,而是讓學生寫商業計劃書,之后邀請業界的專家,比如做天使投資、風險投資的專家和自主創業者,通過探討來評估學生的商業模式是否可行。

“師資力量始終是所有學生們最關心的話題。因為大家是來讀書上課的,但我更想說,讀MBA不僅是學具體的專業知識,更是學思路、理念和方法。交大安泰的MBA最注重的是企業實踐性,大量的師資來源於企業,能夠提供好的思路和理念。簡單來講,安泰的師資有三部分構成。”陳建科說。

“一是必修課的師資,是交大自己的教授,很多是從企業走出來的,所有MBA的教授都有企業經驗。二是在選修課上邀請了大量企業專家上課。企業家參與到課程裡,開設約七八十門選修課。三是邀請了一對一的導師。如創業導師,主要輔導學生創業﹔職業發展導師,輔導學生做職業發展規劃﹔企業實踐導師,協助學生共同完成企業實踐項目。通過三方面的師資體系,有效提升學生的實踐能力。”

(責編:趙竹青、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