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外承辦22所孔子學院 一半學生有出國經歷

2016年06月28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溫雪茹 )北京外國語大學招生辦公室姚燕在做客人民網“招辦主任來了”系列訪談時表示:“我們學校現在開設了86個本科專業,講授72種外國語言,其中有30種是全國唯一的學科點。建校以來我校為國家培養了9萬余名高層次的外語人才,為國家培養了400余名大使,以及1000多位參贊,因此北外被稱為‘共和國外交官的搖籃’。”

說到人才培養,姚燕說:“我校有一套獨具特色、國內領先的外語教學模式。首先,堅持小班授課。我校目前的外語教學仍然保持著每班24人的小班授課模式,全日制本科教育生師比為11:1左右。第二,做到精細訓練,學校對學生進行扎實的外語基本功訓練。此外,還有思想啟迪。學校不斷改革創新,優化課程體系,將語言學習與歷史文化知識積澱、中西跨文化視野的拓展、深厚的人文素養有機結合。”

北外在國際交流方面優勢明顯,學校承辦了22所海外孔子學院,位於亞、歐、美17個國家﹔本科生中約50%具有公費或自費出國學習、訪問的經歷,其中短期項目中有劍橋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校區、多倫多大學等世界著名學府的暑假學習項目,長期項目包括到對象國大學學習項目。

回看訪談視頻

人民網2016“招辦主任來啦”系列訪談

(責編:溫雪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