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二外今年新增4個非通用語種專業

2016年06月28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溫雪茹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招生就業處副處長王秀麗在做客人民網“招辦主任來了”系列訪談時表示:“為了服務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經教育部審批備案,2016年學校新增波蘭語、捷克語、匈牙利語、拉脫維亞語4個非通用語種專業招生,計劃招生74人。”

在人才培養方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今年將繼續實行“外培計劃”和“雙培計劃”。“外培計劃”是北二外與海外知名高校合作的校際協同培養項目,招收53名京籍優秀學生到海外知名高校進行訪學,按照“1+3”模式培養,第一年在國內學習,達到出國要求的,第二到四年在海外高校培養,中外雙方學分互認,學生畢業可以獲得中外雙方學歷學位証書。學生海外學費由政府資助。 “雙培計劃”是與在京中央高校開展的校際協同培養工作。“招收89名京籍優秀學生到在京985、211及部屬高校訪學。按照‘3+1’模式培養,前三年在中央高校培養,第四年在北二外學習。學生隻需交納學籍所在學校的學費、住宿費等費用。達到畢業條件的學生將獲得北二外相關專業畢業証書。”王秀麗透露。

王秀麗說:“近年來,北二外本科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 96%以上。進入國有大中型企業、三資企業工作的本科畢業生比例穩步增長,進入銀行、証券交易所等金融單位的本科畢業生比例顯著增加,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就業的本科畢業生比例保持穩定。”

回看訪談視頻

人民網2016“招辦主任來啦”系列訪談

(責編:溫雪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