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農大:全國轉專業政策最寬鬆的學校之一

2016年06月27日16: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安亞欣)“中國農業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教育部直屬高校,是我國現代農業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中國農業大學招生辦副主任李楨日前在做客人民網“招辦主任來啦”系列訪談時介紹道。

“學校本科人才培養的總目標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寬厚的人文與自然科學基礎、扎實的專業知識與實踐技能、富有創新精神與能力的行業領軍人才。”對此,李楨介紹了該校幾點突出的人才培養特色:特色一,理科試驗班為專業拔尖人才因材施教﹔特色二,雙學位(輔修)專業培養復合型人才﹔特色三,靈活的學籍管理提供更多專業選擇機會﹔特色四,國際化教育拓展學習空間﹔特色五,強化實踐技能訓練,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進一步提高”

在本科專業方面,李楨表示,該校歷經百年風雨,已經發展成為一所以農學、生命科學、農業工程和食品科學等學科為特色和優勢的研究型大學。李楨同時表示,該校是全國轉專業政策最寬鬆的學校之一,基本都能滿足學生的專業選擇。

另外,李楨介紹了該校的經濟學類(中外合作辦學)專業。“該專業由我校國際學院負責教學管理,至今已有22年的歷史,是全國高校中最成功的中外合作專業之一。專業採用全英文授課,目前70%-80%的授課老師是外籍教師。畢業后可以獲得中外兩所學校的學位。”據悉,該專業今年首次在江西投放計劃,河北、江西兩省為提前批錄取,其他省份為本科一批錄取。

(責編:安亞欣(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