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大自主招生增設“加試” 通過人數不超10%

2016年06月12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許迎曉)6月11至12日,中國人民大學2016年自主招生復試在校內舉行。今年增設了“人文拔尖人才加試”環節,旨在從報考人文類專業的考生中,選拔出在人文學科領域具有較高素養和極佳培養潛質的苗子。加試選才寧缺毋濫,通過加試的資格生人數不超過人文科學試驗班資格生總數的10%。

今年,中國人民大學自主招生計劃120人,包括中國共產黨歷史、哲學、考古學、歷史學、漢語言文學、國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物理學(含材料物理)和化學9個專業,共有 1378 名考生報名,經過相關院系學科專家評委初選,608名考生獲得復試資格。在復試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設機考和面試環節,其余專業均設筆試及面試。

中國人民大學採取了多項措施,確保考試的公平、公正和公開。試題和評委由學校監察處從試題庫和評委庫中隨機抽取﹔評委現場抽簽決定考場,考生現場抽簽決定考試順序﹔面試全程攝像﹔考場、候考教室設置屏蔽儀。在自主招生的選拔錄取工作中,學校監察處全程監督。

復試結果由學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審議,最終資格生名單將於6月22日前在中國人民大學陽光招生信息平台公布。

(責編:趙竹青、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