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2016你的高考成績能讀澳洲哪所名校?

2016年05月16日17:07 |
小字號

近日,艾迪國際14年行業經驗的澳新部總監李含微女士給大家分析了一下當前高考備戰季的形勢和策略。又到高考備考季,全國的考生和家長都在為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摩拳擦掌、全力以赴。然而,曾幾何時的高考獨木橋已不再是升學的唯一通道,越來越多的學生在走進高考考場前已經手握海外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教育國際化為今日中國的考生提供了更多進入世界名校學習的機會。

但是,升學海外名校也需要精心准備,這對於全力備考國內高考的考生和家長而言,無疑分心乏術。那麼,讓全心准備的高考成績成為叩響海外名校大門的鑰匙將是一舉兩得的解決方案。隨著教育國際化的深入,越來越多的國家已經將中國的高考成績列為中國學生升讀海外大學本科的學術條件,這些國家包括留學熱門目的地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等。

艾迪國際攜手加拿大教育中心為正在備戰高考的考生和家長解讀海外名校對於錄取有高考成績的中國考生的關鍵性問題,讓大家明確目標,穩操勝券。

世界排名TOP50名校對於中國高考成績的要求究竟有多高?

在2015-16QS世界大學排名中,清華排名25位,北大排名41位,這兩所國寶級大學在國內錄取競爭也是尤為激烈的,那麼,當學霸們錯失升入這兩所名校的機會,同等排名的海外名校將會幫您彌補遺憾。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QS世界排名19位,2015年對於中國高考錄取的分數線以750分滿分為例,文科大部分專業為525分,商科根據專業不同錄取分數為533或548分,工程、遺傳學、醫學科學570分,軟件工程551,理學根據專業不同525或者630分。

悉尼大學:QS世界排名45位,2015年對於中國高考錄取分數線要求為各省一本分數線。

昆士蘭大學:QS世界排名46位,2015年高考錄取分數線亦為各省一本分數線。

新南威爾士大學:QS世界排名第46位,高考成績要求目前是全澳洲最高的,以高考750分滿分為例,根據專業不同,錄取分數線分別為600、623、638、660分幾檔﹔

加拿大大學各省對於中國高三生的入學要求不同,以最熱門的BC省和安大略省為例,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世界排名第50位,申請時需要提供高考成績,至少一本線以上的要求。安大略省由於申請人多,競爭激烈,要求非常嚴格,要求國內學生提供高考和會考成績的學校數量最多。比如:QS世界排名34位的多倫多大學需要一本線以上的成績,西安大略大學要求高考520分以上,麥克馬斯特大學要求530分以上.

看完以上的錄取要求,對於遺憾錯失國內頭牌名校的學霸們來說,用高考成績進入世界TOP50的大學,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海外大學錄取是否參照國內的一本、二本分數線進行錄取?

由於中國的高考制度復雜,國外大學通常會參考國內大學錄取劃定的分數線來設定自己大學的分數線,所以,國內各省的一本、二本分數線,甚至文科線、理科線都可能作為海外大學錄取中國高考學生的分數標准。以澳大利亞的大學為例:

蒙納士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67位,2015年錄取分數線為一本分數線高分檔(文科線)可以申請除了獎學金、法律和制藥科學的全部課程,一本分數線低分檔(理科線)可以申請商科、教育、護理、理科等大部分專業﹔對於一些藝術類設計、音樂課程可以接受滿足二本分數線高分檔。

阿德萊德大學:澳洲八大名校之一,2015年高考錄取分數線為一本分數線(理科線)。

對於需要高考成績的加拿大大學,分數線也大多定在一本線。

除了高考成績,申請海外大學還需要哪些條件?

作為國際學生,在申請那些可以接受高考成績的海外大學的時候,除了符合要求的高考成績,還需要做哪些准備,是學生和家長也非常關心的問題。

通常來說,國際學生還需要提供滿意的標准化英文成績來滿足國外大學對於中國學生的語言要求,對於直接讀本科的學生,通常需要的雅思分數為6.5分,個別大學和專業申請需要7.0的英文成績。這麼高的語言成績學生和家長也不用過於緊張,國外的很多大學還是有雙錄取的,也就是在學生英文成績不夠的情況下,可以拿到英文課程和本科課程的錄取,先在大學的語言中心修讀英文。所以,對於在高考前無暇備考雅思的學生,可以在高考后進行英文的准備,而英文成績的最終結果並不直接影響大學的錄取。通常上,澳大利亞大學這方面的要求更為靈活,而加拿大一些知名大學需要憑借符合條件的雅思,才能申請本科,也就是不能雙錄取。具體,還需要根據學生選擇的院校而定。

另外一方面,加拿大的一些大學除了高考成績,還需要有會考成績,並且成績上也有要求,這些條件也需要申請人提前了解和准備。

此外,對於像設計、建筑類專業,在申請本科直錄的時候,還需要准備作品集等,也需要國內的學生和家長注意,做好時間規劃,提前准備好。

來源:艾迪國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