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外高校西安拋橄欖枝 “一帶一路”提速教育國際化

2016年05月13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外高校西安拋橄欖枝 “一帶一路”提速教育國際化

  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12日在西安舉辦,來自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英國、美國等國的高校向內地學生拋出“橄欖枝”。隨著“一帶一路”戰略深入推進,教育國際化合作不斷提速。

  據介紹,此次參展院校種類全面,包括大學、職業技術學院、中學以及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吸引了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

  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際處韓三軍說,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交流不斷擴大,還吸引了東盟、西亞和中東歐地區9個國家的30所院校和機構參展。將共同促進區域內學生流動,推動國家間教育合作,加強教育信息互聯互通,實現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經濟、教育資源雙共享目標。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盧志堅告訴記者,目前當地已為中國留學生提供了工作簽証和專項獎學金等方面的便利政策吸引優質生源。據英國內政部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有近71000人獲得赴英留學簽証,比去年同期增長10%。目前,有近14萬名中國學生在英國留學,其中10萬人選擇高等教育。

  西班牙駐華使館教育顧問瑪麗亞·路易莎說,近年來赴西班牙留學的中國學生越來越多,集中在經濟、旅游、語言等專業,選擇本科和碩士教育的學生人數基本持平。不少學生和家長把西班牙作為優先考慮的留學目的地。

  據統計,2015年陝西省的國家公派出國留學生項目錄取1500余人次。此外,目前當地還有19家自費留學中介機構,為不少學生提供了出國留學服務。

  自1999年以來,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已在中國30多個城市舉辦了20屆,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機構先后參展,為國際教育交流搭建了平台。(記者 田進)

(責編:王藝錠、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